原來霹靂給員工的薪水這麼少?!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秋風吟
2006-12-11 15:02:35 UTC
今天看蘋果日報,
看到這則新聞,
文章中所說的"知名布袋戲公司"應該就是霹靂吧?
http://myurl.com.tw/no8p
顛沛流離 當道具師
「被逼急了,只求1份穩定工作。」他毛遂自薦,
進入知名布袋戲公司擔任道具師,找到喘息機會,
但沒想到面臨的,竟是前所未見的挑戰。
「劇本上寫著,A與B在客棧喝茶、下棋,我就要把文字想像成畫面,
事先準備杯子、茶壺、蓋1間客棧,甚至客棧的匾額都設計有不同顏色,
新舊也要有所不同,才會逼真。」
這些難題,為他奠定天馬行空的基礎。
每個月2萬多元死薪水,
得養活一大家子,始終入不敷出。
只要是攝影棚就一定會有內鬥
霹靂人多
自然是非也多
而且
錄布袋戲
跟錄連續劇
非常不一樣
所以
面臨前所未見的挑戰
其實不算什麼
錄布袋戲就是什麼都要生出來
沒有就要去生
搭景等於做景觀模型
要逼真自然要考慮許多因素
還必須多一樣錄其他戲劇
所沒有的
操偶師舉偶高度跟行走路線
不然很容易發生椅子跟桌子一樣高
或者擺飾的東西過矮
或者操偶師對幾句口白要走動時
卡到障礙物

兩萬多的薪水
證明了他只是初入行
還會說出前所未見的挑戰這樣的話
菜鳥
想拿多高的薪水
師傅級的不會這麼少
布袋戲界師徒制輩份制
相當重
好高騖遠不適合做這行的

--
◤◥ Origin: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精靈之城  bbs.ntnu.edu.tw
◣◢ Author: MSBaby 從 203-204-170-160.adsl.static.giga.net.tw 發表
o***@bbs.wretch.cc
2006-12-14 12:14:16 UTC
就個人感覺,

創作類型的工作,

薪水應該跟生產力,或品質成正比, 工時反到不是重點.

如果以前沒有這方面經驗,
剛開始較不熟練,相同的東西,會花比別人更多時間,品質也較沒老手好.

所以,大概一段時間有口碑後,應該就會有較高薪水.

致於,如果已經是老手,那可能的情況就比較多,

我對這產業不熟析..,資訊也很少, 不好堆論.
Post by 秋風吟
[...]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9-80-136-135.dynamic.tfn.net.tw海